臺中市立東勢國民中學

東勢國中於光復後民國35年4月27日,舊日據時代之破舊老校舍開學,初收兩班學生120人,因地處鬧市地區,校地狹小,環境複雜,於民國48年遷至目前校址,陸續規劃成一完善之學校。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幾乎摧毀整體校舍,後經慈濟功德會援建,於民國91年4月28日舉行新校舍落成典禮,始有目前美輪美奐兼具客家庄風格之校園。

東勢國中學校組織氣氛和諧融洽,教師自治自律,並能維護學生之受教權益,與家長之教育夥伴關係。全體教師同仁均努力維護學校過去優良傳統校風及創新突破展現學校特色,以建立東勢山城地區各界值得肯定與信賴的卓越學府。

學校網址: http://163.17.58.1


音樂班

本校於民國70年代即成立「國樂團」。 94學年度成立「音樂資賦優異班」。 99年7月依《藝術教育法》改稱為「藝術才能音樂班」 。 ※設班目標 (一)培養山城地區具有音樂性向與興趣的孩子,提供音樂學習的機會。 (二)依據學生特質,規劃符合音樂學生之課程,積極培植音樂人才。 (三)提供適性教育機會,在多元化的教材教法下,發揮學習潛能。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tsjs.tc.edu.tw/

設班日:2010/08/01

舞蹈班

東勢國中舞蹈班成立於民國70年,一路從實驗班到成為正式的舞蹈資優班,再從99學年度起轉型為藝術才能舞蹈班,距今已有近38年的歷史,這期間東勢國中舞蹈班歷經許多比賽,獲獎無數,為社會培育了許多的舞蹈藝術人才,他們在藝術領域中都占有一席之地,目前本校舞蹈班共有3個班級。為積極開展學生潛能並擴增多元視野,舞蹈班的同學除了平常正規的舞蹈課程之外,亦利用暑假的時間繼續排練,體現藝術與人文的內涵以及健康體能的實踐,舞蹈班對於任何展演活動均全力以赴,藉由走出教室,看見不一樣的天空;讓每一個學生展現青春與自信。地方家長更以子弟就讀舞蹈班為榮,對校方積極推動舞蹈藝術教育深為肯定。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tsjs.tc.edu.tw/

設班日:201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