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順天國民中學

臺中市立順天國中創立於81.08.01,係大甲區第三國中;設校以來,即以落實學生品德教育,營造溫馨友善、適合學習的校園為宗旨。近年來,該校除延續並傳承管樂團這項特色外,更藉由藝術類師資人力調整進用,以落實教學正常化。此外,秉持「人才是可以培養的」之理念,學校積極規劃校本特色彈性課程、申辦各類藝術類主題活動、推動各項藝術教育計畫、籌辦各種公開展演活動等,進一步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自我展能之機會,涵育師生美感素養,拉近藝術與生活的距離。

舞蹈班

順天國中舞蹈班於 107 年 2 月 7 日奉准成立,自 107 學年度起正式對外招生,男女兼收, 現有七、八、九年級各一班,共計54位學生;係臺中市海線地區高國中小等各級學校中,唯一設置之藝術才 能類舞蹈班,肩負活絡並深化在地舞蹈教育發展與提升區域藝文水平的重責大任,更冀 望藉由引進舞蹈專長教師,促進藝術類課程的多元化及活潑化。

本校舞蹈班同學固定修習芭蕾、現代舞、本國傳統舞蹈(民族舞)、即興與創作等術 科課程,一般學科(領域課程)則比照普通班實施;此外,更利用社團課(或例假日、寒 暑假等時間),不定期邀請外聘講師,辦理個人彩妝、肢體按摩、毯子功、街舞、脊柱健 檢、劇場實務…等課程。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stjh.tc.edu.tw/

設班日:2018/09/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