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大華國民中學

大華國中創校初期,奉臺中縣政府核定成立廣告設計技藝班,以此為基礎,積極充實教學設備,延攬美術專長老師,奠定深厚的美學基礎。民國98年,獲縣府核定成立美術資優班,開始招收美術資優學生,期發揮學生美術潛能,發展美術創作能力,擴大美術教育效能。
民國99年配合特教法和藝術教育法修正轉型為藝術才能美術班。學校增聘專業師資,充實師資陣容,以紮根藝術、激發創意、挑戰未來的時代需求為宗旨。強調學術與實作並重,透過計畫性、系統化的教育,培植多元化的藝術人才。 一年一度的美術班成果展,展現了學生三年創作的軌跡,也蘊含了學子對藝術的堅持與夢想。
一進入大華,就可以感受到校園中洋溢著人文的氣息,瀰漫著藝術的芬芳。

美術班

大華國中美術班以「全人教育」為目標,做藝術多元試探;以「學科與術科並重」的學習策略,培養學生德智兼備、學藝並重、人文關懷的素養。
大華美術班的教育理念
一、透過藝術相關課程,培育藝術才能優異的學生,使其充分發展藝術創作潛能,成為藝術與文化發展之基礎人才。
二、透過多元、集體及數位等創作,培養學生具備分析、應用、鑑賞及創作的能力,發展美術專業知能與人文關懷態度,進而達到全人教育的目標。
三、透過藝術參訪、專題演講及結合社區資源,提供學生多元藝術學習的機會,培養學生具藝術審美、文化及生活等面向,涵養美感情操,提升學校教育品質及社區藝文風氣。
四、推廣藝術教育,開發藝術相關人力資源,培育藝術與文化發展所需的人才,因應社會未來需求。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903976702&refpage_internal

設班日:2012/08/01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