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豐陽國民中學

培育藝術才能優異之學生,養成藝術與文化發展之基礎人才:本校藝術才能美術班的課程設計從基礎的美術專業訓練、藝術鑑賞的培養到藝術素養的啟發,逐步培養學生成為藝術與文化發展的基礎人才。
培養具有分析、應用、鑑賞與創作能力的美術人才:除了基礎課程的專業訓練外,透過加深加廣而多元豐富的創作活動,期以更有計畫性、系統性的美術教育,培養學生分析、應用、鑑賞與創作能力。
發展美術專業知能與人文關懷的態度:透過結合社區文化資源及校外活動的參訪,發展學生對於美術專業之知能與人文關懷的態度。
培育藝術與文化發展所需的人才:期待學生帶著三年所習得的專業知能以及對於人類、社會關懷的態度,貢獻所學於社會,成為藝術與文化發展的中流砥柱。

對具有藝術性向之學生,施以計畫、系統性教育,充分發揮其潛能,以培植多元之藝術專業人才。
增進具有舞蹈專長之學生對藝術認知、展演、創作及欣賞之能力,以涵養學生美感情操,發展其健全人格。
提供適性均等的教育機會與區分學習的教育環境,創造多元才能的發展空間,持續發展潛能。

美術班

本校美術班成立於民國100年,每年參加全國美展,均有優異的成績表現。畢業美展的展現,更令人驚艷,國中學生的作品已傳達高創意的畫功,相信對日後的發展定有相當大的助益。103年完成「風彩藝廊」建置,提供師生一個優質的作品展出空間,也邀請多所學校及藝文團體到校展出以提升學生美感教育內涵。每屆畢業生皆積極參與社區彩繪活動,用最擅長的繪畫技巧美化我們的社區環境,均受高評價讚賞。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sites.google.com/a/fyjhs.tc.edu.tw/fengyang/zhao-sheng-xun-xi/mei-shu-ban

設班日:2010/08/01

課程地圖:

舞蹈班

緣起
  豐陽舞蹈班由第二任校長林明裕爭取設立,於民國98年甄試成立第1屆舞蹈資優班,99年起依藝術教育法改制為藝術才能舞蹈班,每年招收一班至今已邁入第12屆;在現任校長蔡瑞昌帶領及輔導室團隊努力開展下,不論師資、課程、設備及教材教具等,皆已呈現穩定的局面。

辦班理念
1.培育具舞蹈藝術才能之學生,施以適性與系統化之藝術教育。
2.提供兼備藝術本質與多元發展之課程,強化專業素養。
3.培養具展演、創作與鑑賞進階知能之藝術人才,提升社會藝術風氣與文化水準。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