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立龍津高級中等學校國中部

本校美術班以「生活美學」為辦理內涵,同時兼顧藝術創作與升學輔導兩大重點工作;我們希望,讓喜歡畫圖或具備繪畫天分的同學能有持續精進技能、更上層樓的機會,或者最少讓孩子在三年裡學到基本的美學概念,不僅具備獨立藝術鑑賞的能力,也能促進並提升未來生活與就業的美學品質,藉由美術班的薰陶,幫助學生探索自己、發掘自我,在未來各個領域都能發光、發熱。

美術班(國中部) (國中部)

整合不同專業師資給予學生豐富的藝術課程,除了奠定藝術才能美術班學生的基礎技法,同時積極引介多方資源,不定期辦理藝術相關之講座、工作坊、校外參計…等,提升學生內涵的廣度、深度,並鼓勵其參與戶外彩繪、寫生比賽、春聯揮毫…等活動,增進與社區的互動,讓藝術才能美術班學生不僅侷限於專業術科或學科的學習,也能孕育一顆關懷社區與關懷他人的心與行動,讓學生所創作的作品有機會產生安撫人心的力量。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ljjhs.tc.edu.tw/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