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金華國民中學

<p> 成班沿革 民國七十一年六月成立迄今經歷四十個寒暑,為歷史悠久的美術班。 設立宗旨以發掘具有美術天賦的學生,實施系統化的美術教育,透過多元完整的教學活動,達成藝術紮根的工作,培育國家未來的美術人才。 美術班成班以來,歷屆畢業生無論是繼續往美術相關科系發展,或從事其他行業及研究工作,均有優異表現,畢業生深入各行各業,且為國家推廣美術經驗的重要人才。 </p><p> 班級特色 每年舉辦金華美展,提升校園藝術文化氣息,也是展現學習成果的舞臺。 親師互動緊密和諧,共同關心學子學習與成長,提供有力支持。 校友傳承進路輔導,拓展生涯規劃視野,增進對未來的適應能力。 </p><p> 課程特色 課程架構嚴謹完整,循序漸進實施,厚植學生基礎根基與創造能力。課程內容豐富多樣,體驗各種媒材創作,結合藝術與生活美學之實效。順應時代調整增修,注重人文素養之涵泳、力求創意活潑與時代潮流。 </p><p> 教學特色 考量學生個別差異與需求,提供適時輔導、因材施教。結合社區資源拓展學習場域,引領學生在生活環境中,發展藝術知能。 發展多樣化主題性課程內容,充實學習內涵,深化藝術學習成果。 </p>

美術班

學風雋永 _萬坪樹海旁的名校風範,培養紮實而穩健的實力與信心。學校及美術班歷史悠久,讀書風氣興盛,擁有明確學習目標,鍛鍊出對課業與活動勇往直前的勇氣。

人文薈萃 _位於文藝氣息的康青龍社區,鄰近台大師大,各領域達人級家長、學長姊及社區豐富資源,是無限的學習資源,結合社區優勢共創美術多元探索的學習環境。

學術兼備 _完備的學術科課程為孩子的每一條路奠定良好基礎,108課綱多元的課程規劃,融合既有的基礎學科學習、豐富的術科課程及工作坊,讓學習的步調充滿有活力的節奏感。在孩子心中種下藝術的種子,讓孩子帶著不同的能力,未來在不同領域力用藝術養分發光發熱。

課程多元 _多面向的課程規劃引導孩子迎向豐富的校園活動及國際教育交流,未來人才課程善用科技、資訊與媒體以增進學習的素養與全人發展,培養具有分析、應用、鑑賞、創作能力的美術人才。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6736289853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