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大安區建安國民小學

本校美術班民國72年成立開始招生,自民國99年起由「美術資優班」改制為藝術才能美術班,優異特色依舊不變流傳至今,從三年級至六年級共設有四班,每班學生28人,設置級任與科任導師各一名,另有外聘老師十餘名,專長涵蓋各藝術領域,旨在發掘具有藝術才能性向、能力及興趣之學生,輔導其適當發展。本校藝術才能美術班的視覺藝術課程規劃,目的在於培育多元藝術創造之人才,融合文化特色,適性化的教材與環境,並透過校外踏查與參訪,以及藉由網際網路等資訊資源探索世界,以此為基礎發展學生在藝術方面的國際觀與人文素養。

美術班

本校藝才美術班依據以上所建構之教學方向、九年一貫及108課綱之課程綱要以及國民中小學藝術才能美術班課程基準,轉換成適用的術科專業課程學習目標,以作為課程設計、教材編選與教學評量的具體參照,進而落實發展學校本位課程的精神。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jnartclass/?frefphoto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