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中區光復國民小學

「健康快樂」、「和諧創新」、「實現自我」是本校的學校願景,以培養健康身心、主動學習、快樂成長;研究創新、資訊科技能力;精通樂器、具備藝術涵養與生活美感;發展才藝、珍惜自我的全人教育為目標。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自108年實施以來,在「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為願景的前提下,規劃部定課程及校訂課程,培養學生自主行動、涵養品格、快樂成長;學習溝通互動、適性發展、多元展能;以參與行動與他人或群體建立適切的合作模式與人際關係達到社會參與的理想。
因應全球化的時代,本校設計閱讀課程,帶領孩子認識世界、安排音樂課程、繪本音樂劇陶養孩子的心性、規劃科學積木、創客課程啟發孩子的潛能、推動國際英語社團、雙語課程提升孩子的雙語能力、結合網路應用、程式設計、資訊科技課程扎根孩子全球競合力,成為終身學習者。

音樂班

光復國小於民國六十二年奉教育部令籌畫創立音樂班,已有四十多年悠久的歷史,由於師長群策群力用心經營,使光復國小音樂班聲名遠播,學生個人或團體參加各項比賽都能迭創佳績。 本校音樂班近年來獲獎不斷:101學年度獲臺中市藝術才能班評鑑優等殊榮。本校管弦樂團曾兩次受邀赴日本東京及九州演奏,兩次受邀至澳洲雪梨及布里斯本演奏,獲得友邦人士及僑胞的肯定。管弦樂團、國樂團及絲竹室內樂團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總決賽都連續獲得特優、優等第一名等殊榮。 民國九十一年經市政府核定增設音樂班國樂組;九十九學年度依據藝術教育法及其施行細則及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藝術才能班設立標準設置音樂藝術才能班,目前音樂班共計有8班。 50年來在教育部、市政府的積極督導、歷任校長及現任張毅宏校長和師長們的全心投入下,締造了輝煌的成果,109學年度起積極推動「音樂情境式雙語教學」及「資訊科技」結合音樂基本能力,推動音樂教育發展,更促進文化藝術能力的提昇。以最優良的教學環境,最優秀的師資及循序漸進的教材內容,奠定學生紮實的音樂基礎,更積極發掘培養資賦優異學生,為我國造就傑出的音樂人才。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fesmusic/

設班日:2010/08/02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