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南崁高級中等學校

普通型

本校創立於民國 89 年 8 月 1 日,原名為「桃園縣立南崁中學」,為一國中與高中合體之完全中學;民國 90 年 8 月 1 日奉命改制為「桃園縣立南崁高級中學」。100 年 8 月 1日,本校奉准與南崁國中獨立分治設校,成為精緻型的普通高中。103 年 12 月 25 日配合桃園縣升格直轄市,更名為「桃園市立南崁高級中學」。未來本校將進一步整合本市地方教育資源,發展為社區的學習中心,為蘆竹地區帶來教育的新願景,並成為地方教育文化發展的典範。

特殊教育及特殊類型

本校自90學年度成立第一屆美術班,招收國內國中畢業之美術資賦優異學生,學生藉由「美術班甄選入學聯合術科測驗」,招收具備美術專長,得以在美術方面深造,且具備相當基本學力之學生。
〈一〉、招考具有美術性向及潛能之學生,施予計畫性、系統性之美術專業知能教育,以充分發揮學生潛能。
〈二〉、實施美術認知、鑑賞及創新活動,涵養學生之美感情操。
〈三〉、培養美術人才,奠定我國文化建設所需人才之基礎。
〈四〉、增進學生美術及創作之專業能力,為升入大專學校相關科系之預備教育。
〈五〉、繼續國中美術資優教育基礎,進一步發展有美術潛能的學生,培養具有美術專業素養的人才、為社會添姿采,為人類文明注入清新活力與創意。
〈六〉、結合社區,營造文化學區遠景,提昇地區總體文化。

音樂班

本校自90學年度成立第一屆音樂班,招收國內國中畢業之音樂資賦優異學生含六所桃園市立國中藝術才能音樂班與一所國樂班,學生藉由「台灣北區高級中等學校音樂班甄選入學聯合術科測驗」及「台灣北區高級中等學校音樂班甄選入學聯合分發」,招收具備音樂專長,得以在音樂方面深造,且具備相當基本學力之學生。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nksh.ty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203/

設班日:2003/08/01

美術班

每年級設有一班美術班,提供具有美術性向之學生就讀,課程豐富、師資優良。學生除了參加各項展覽和競賽之外,校園內有許多公共空間供他們佈置;新設立的多媒體電腦教室,提供學生數位美學設計課程方面的學習,使學生能與科技接軌。每年均有許多學生榮獲全國學生美展各項競賽特優等成績;升學方面,每年幾近全數考上績優大學,成績相當亮眼。

藝才班課程計畫網站連結:https://www.nksh.ty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198/?cid12856

設班日:20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