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大園國民中學

‧民國四十一年八月,就日據時代無線電台舊址,建築 教室四間,教職員宿舍一棟,復修大禮堂一座:稱「
桃園縣立桃園中學大園分校」。
‧四十二學年度獨立,改名為「桃園縣立大園中學」。 又奉教育廳令,指定為四年制實驗中學。
‧四十五年七月四年制第一屆學生畢業。同時本校四年 制實驗班分期結束改為三制普通中學。
‧五十七學年度實施九年國民教育奉令改制為「桃園縣 立大園國民中學」。
‧七十五年成立夜間補校,招收新生兩班。
‧107年因航空城計畫2月正式遷入至大園區南港里新校區上課,原舊校區規劃設立「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
本校在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以及家長支持,地方賢達 熱心協助下,校務蓬勃發展,樹立良好校風,為桃園
縣沿海地區鄉親稱譽的優質國中。

音樂班

鋼琴聲輕巧的穿梭在琴房間,提琴聲時而穩重時而輕快,木琴、小鼓拼湊出引人入勝的節奏,這是每到個別課、練習時間園中校園裡總會聽到的風景,105學年度才正式成立的大園國中音樂班,班級雖然迷你,但在學導、術導的帶領下,逐步蓬勃發展之中。
回首成班之前,園中的校長、主任們、音樂老師們紛紛至桃園市各區設有音樂班的學校取經,開過一次又一次的會,修過一次又一次的課程計畫,終於獲得教育局同意在大園國中設立音樂班,有著經營十多年管樂團的經驗,再添購新的視聽設備、平台鋼琴、直立鋼琴等等,一步一步的接近完備,並於105年3月辦理音樂班體驗營,讓對音樂有興趣的孩子能早一步體驗,在6月順利招生成班,目前除了校內一般學科以外,另外從校外、校內聘請不同音樂專長的老師幫音樂班的孩子上課。
成班後在暑假學生已開始接觸音樂相關課程,開學後除了學科外,也接受音樂相關課程的涵養。
念音樂班的孩子而言,雖然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與心力,但能夠讓自己未來多一個選擇,也能夠讓自己多一個不一樣的經驗,歡迎一起加入大園國中音樂班,許自己一個有更豐富色彩的國中生涯!

課程地圖: